因质疑推特上虚假用户数量 马斯克将依据真实用户数量决定收购价

2022-05-23 16:44:51来源:网易科技   

5月23日消息,因质疑推特上虚假用户数量,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临时搁置收购计划。他最近暗示,新的收购价将依据推特上的真实用户数量决定。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推特用户Ian Miles Cheong发推文,谈及马斯克可能降低收购推特出价的想法,他写道:“如果25%的推特用户是机器人,那么收购推特的交易成本也应该降低25%。”马斯克对此给出肯定回复。

当被问及推特是否透露了该平台拥有多少真人活跃用户时,马斯克指出后者对此依然守口如瓶。他写道:“他们仍然拒绝解释如何计算出虚假或垃圾账户的数量!非常可疑。”

马斯克还对推特是否愿意解决该平台上存在的机器人问题表示怀疑,他在推特上写道:“我担心推特没有减少虚假账号的动力,因为那会减少在人们眼中日活跃用户的数量。”

上周,马斯克宣布将搁置对推特的收购要约,并称他对推特的现金收购要约是基于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做出的,即该平台上的虚假或垃圾账户数量足够“准确”。

马斯克表示,推特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公开拒绝提供证据,证明垃圾或虚假账户的比例实际上低于5%。这促使他做出决定,即在获得准确详细信息之前搁置交易。马斯克预计,推特平台上的虚假账号数量会“高得多”。

在2022年第一季度,推特报告称其可货币化日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5.9%,达到2.29亿,其中美国日活跃用户为3960万,国际日活跃用户为1.894亿。

如果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成本减少25%,收购价格将降至330亿美元,即每股价格将从54.2美元降至40.65美元。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推特股票在纽约收盘价为38.29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