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广告灯牌带来的光污染 江苏一地欲拆除全县LED门头招牌

2022-05-23 10:49:23来源:快科技   

光污染这件事你怎么看,网友因为它吵起来了,有人认为并没有实际影响,还有人觉得确实应该管管了。

据极目新闻报道称,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不少商铺门头的LED跑马屏被拆除。对此,阜宁县城管回应称,为了避免广告灯牌带来的光污染,全县的刺眼LED跑马屏都将被拆除。

报道中提到,阜宁县城管局和城管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广告灯牌在夜间带来的光污染,当地会对全县范围内商铺的灯牌进行整改,比较刺眼的灯牌会被取缔,换成不刺眼的。

对于所谓的光污染,广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表示,光污染这一术语主要是指干扰光或过量的光辐射(含可见光、紫外和红外光辐射)对人身心健康和人类生存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总称,但不是一个严格的环保术语,如果某光源产生的干扰光或光辐射对人身心健康和人类生存环境造成负面影响,我们就可以认为其产生了光污染。光亮工程(包括城市道路照明、城市夜景照明等工程)如果对居民、行人、机动车驾驶员或人类生存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也就造成了光污染。

国际上一般将光污染分成3类,即白亮污染、人工白昼和彩光污染。目前我国法律上还没有“光污染”的提法,也没有关于光污染的解释和界定,之前广州市出台的关于光的管理办法,用了一个科学用语“光辐射”。

以电磁波形式或粒子(光子)形式传播的能量,它们可以用光学元件反射、成像或色散,这种能量及其传播过程称为光辐射。光辐射过强会造成光污染,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