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回应毁约签订就业协议应届毕业生

2022-05-20 10:44:00来源:快科技   

5月20日,近日小鹏汽车被曝毁约20余名应届生,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近期,由于部分部门岗位调整与绩效优化,涉及了少量应届毕业生和相关员工的调整,会继续沟通,妥善处理。

小鹏汽车表示,随着智能汽车业务的高速增长,小鹏汽车及生态企业持续加大人才和研发投入。2021年初至今,新增员工超10000人,其中已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约1600人,待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约900人,预计在今年7月规模到岗。

而据此前媒体报道,近日,与小鹏汽车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却迎来了“毕业即失业”的局面。

据失业同学反映,在广东广州,大四的王同学反映,去年通过校招途径,获得了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offer,随后与该公司签署了就业协议,但今年5月,公司HR称因为业务调整,不能提供就业岗位。

同时王同学还表示,小鹏汽车公司为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和他一样被毁约的学生有20多名,而给出的理由则各种各样,比如学校不行,又比如说不太适合,还比如公司运营之类。

而且校招已经基本结束,相关招聘渠道已经关闭,基本上大家都是签完,毕业后要到小鹏去,但这个时候毁约,赔偿5000块钱了事,就这么低成本地把我们应届生前途给毁了,基本上现在都找不到工作。

标签: 小鹏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