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航班上的乘客收到了可怕的空难图片 一架以色列客机突发紧急迫停

2022-05-16 09:46:22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架以色列客机突发紧急迫停事故,原因是不少航班上的乘客收到了可怕的空难图片,引起乘客的紧张恐慌,出于安全考虑,航班被停飞。

后据官方调查,发现是有人利用苹果手机AirDrop“隔空投送”功能,恶意向乘客发送空难图片。

目前,已经有9名涉嫌制造混乱的滋事者被捕,将面临“传播恐怖事件威胁”的严重罪行指控。

据悉,AirDrop,即隔空投送。是苹果公司 iOS,iPadOS 和 macOS 系统下特有的功能,用于在多台设备之间分享文件,只要将文件拖动到使用隔空投送功能的好友的头像上,就能进行一对一的文件传输(类似于无线网络传输)。

此前就有不少利用AirDrop恶意传输非法图片的案例发生,有苹果用户在乘坐地铁时,手机接受到陌生人发送来的不雅图片,对自己造成影响。

警方也提醒各位用户,1、非必要时关闭隔空投送,在平时时间务必检查关闭AirDrop的“允许接收所有人”功能。

可采用以下方式:

(1)从控制中心关闭AirDrop:长按左图的方框区域→选择“隔空投送”→接收关闭

(2)从设置中关闭AirDrop:设置→通用→隔空投送→接收关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