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回应遭新一轮制裁:目前未发现有相关消息

2022-05-12 10:58:36来源:IT之家   

5 月 12 日消息,今日,针对“公司目前遭到新一轮美国制裁”的报道,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回应称,目前未发现有相关消息。

IT之家了解到,科大讯飞表示,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 2019 年 10 月 9 日公布科大讯飞等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公司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科大讯飞已迅速切换到以国产供应链为主的非美供应链体系,业务运营未受到重大影响。

此外,针对“产品上是否用到寒武纪芯片”相关问题,科大讯飞称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芯片应用等方面与寒武纪始终保持良好交流与合作。

财务数据显示,科大讯飞 2021 年实现收入 183.14 亿元,同比增长 40.61%;归母净利润 15.56 亿元,同比增长 14.13%;扣非归母净利润 9.79 亿元,同比增长 27.54%。

标签: 科大讯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