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次在TikTok进行应用内消费 家长怒斥苹果未阻止

2022-05-10 15:21:36来源:IT之家   

5 月 9 日消息,据 AppleInsider 报道称,一位家长抱怨苹果公司拒绝退还他 10 岁女儿连续 23 次在 TikTok 的消费,随后给英国《每日电讯报》写了一封信,目前 TikTok 和苹果已经进行调查,苹果同意全额退款。

在信中,一位名为“AH”的读者写道他们给患有自闭症和学习困难的 10 岁女儿一部 iPhone 作为圣诞礼物。但是在四天后,孩子多次在 TikTok 进行了应用内消费,消费金额达 2012 英镑(约 16619 元人民币)。

该家长在收到发票邮件后才发现孩子消费行为,随后,该家长通过各种程序试图对 23 笔消费进行退款,但均被拒绝。AH 写道:“在几分钟的时间里,以这种方式失去了这么多钱。我认为苹果公司让我失望了,因为它没有发现我账户上的异常活动,也没有通过阻止可疑的付款来保护我,我觉得它的客户服务是不存在的。”

苹果公司在调查后回复:父母在将 iPhone 交给孩子之前没有激活任何儿童安全控制,这种控制可以防止消费,并限制孩子在 iPhone 上的行为。

IT之家了解到,该家长在此前的 iPhone 设备上已经激活控制功能,但在新机型上却没有激活。

最初,TikTok 称已经进行了调查,被打赏的用户“Ohidur247”并没有违反规则。但是在被要求进一步调查时,TikTok 发现该用户违反了有关欺诈和骗局的规则并封禁了该账号的直播功能,但是该账号仍处于活跃状态。

目前,苹果公司同意全额退款给家长,同时提醒他们有家长控制。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