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平台上线IP属地功能后出现IP代理畸形产业:最低6块钱就能改

2022-05-06 17:17:38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微博、知乎、抖音等各大平台纷纷上线了显示用户IP属地功能,在个人主页、评论上都会标注当前属地,定位到省/直辖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IP属地功能上线之后,不少博主的秘密被网友发现,直呼翻车。

很多明星的微博都被发现代运营,其本人位置与微博定位相差甚远,不仅原创微博内容,甚至连评论互动,甚至是明星之间的互动都不是本人操作。

另外,很多“本地博主”也被发现根本就不在本地,甚至还是批量运营出来的。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这也让付费IP代理的生意红火了起来,然而这本就一个黑灰产业。

在一些电商平台上,已经出现了付费IP代理的业务,有的目的性非常明显,直接指明可以更改微博、抖音的IP归属地。

有卖家称,最近找IP代理的人确实增多,自己出售的服务,可更改手机或电脑的IP地址,并且支持所有的平台,所有品牌的手机。

卖家还透露,自己是计算机专业,技术还是过硬的,因此他所出售的IP代理服务,都是自己破解的。

至于价格方面,国内的服务器价格从6-8元不等,不过这只是短效IP,且可供选择地点比较少,例如在江苏可供选择的只有徐州、南通、泰州以及盐城,其他城市尚未开通。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