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动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愿景 促进科技行业减少碳足迹的新目标

2022-05-06 11:46:07来源:IT之家   

5 月 5 日消息,今天,英特尔在最新的一片博客文章中表示,英特尔最近宣布了推动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愿景,设定了促进科技行业减少碳足迹的新目标。为支持这一愿景,台式机、工作站和游戏 (DWG) 部门将持续改进产品和平台的性能与效率,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降低系统总体碳足迹。

英特尔表示,在产品设计方面,英特尔与 OEM 及 ODM 合作伙伴一起,协力提升产品效率、促进产品创新,并主要着眼于主板脱碳和优化。

为推动台式机能效的普遍提升,英特尔正在完善 PC 行业的电源和高效台式机系统设计标准。2021 年,英特尔首次发布了 ATX12VO 电源规格,旨在以更小的尺寸提供更高的平台功耗效率。重要的是,ATX12VO 兼容电源可专门使用单个 12 伏供电轨来提高低功耗场景的效率。英特尔开发的这些新电源规格已在市场上得到实际应用。MSI 最近宣布推出首款基于 ATX12VO 的桌面系统。

英特尔称,还在继续完善 ATX12VO,并将于近期发布更新版电源规格,它能为 PC 行业提供一幅最新的供电单元 (PSU) 和主板设计蓝图,从而减少空载功耗、帮助客户降低 PC 的电量需求。

IT 之家了解到,基于“雅典娜计划”(Project Athena)的英特尔台式机要求采用“现代待机”技术和单轨 PSU,这将创造出更小巧、更高效的外形样式,以帮助 OEM 厂商满足“能源之星”(Energy Star)以及 EPEAT 环境与社会责任标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