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E10交付顺丰 成为快递小哥们的专属座驾

2022-04-28 11:01:13来源:快科技   

还记得五菱E10吗?它被认为有望取代电动三轮车,成为快递小哥们的专属座驾,今年初就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

近日,有网友@CocoNuTChICKen珂珂钠綺垦 在某地顺丰网点附近拍到了这台车,只见该车货箱贴有反光条,同时喷上了顺丰速运的LOGO和字样,还进行了一定的装饰,看起来颇为特殊。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快递小哥对它产生了兴趣,甚至有人在排队等着体验,而据该网友现场询问得知,该车是顺丰统一采购配发的,单价未知。

正如申报的那般,E10设有单个座椅,同时配有手摇升降式车窗、雨刷、仪表盘、USB接口以及空调控制旋钮,这意味着快递小哥在冬夏工作时,不用再忍受严寒和酷暑,刮风和下雨。

数据来看,E10车身尺寸为3310*1080*1690毫米,轴距2200毫米,比宏光MINI EV要长一些,限乘1人,其货箱栏板内尺寸为1625*1000*1040毫米,可以用来防置快递等。

E10的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90V,额定容量100Ah,换算过来就是9千瓦时的电池组,电机功率为20千瓦,与宏光MINI EV保持一致,最高车速为70公里。

最后,交付顺丰的五菱E10前挡风玻璃内侧张贴有临时车牌,那么意味着它也需要上车牌后才能上路行驶,同时还代表着驾驶它的人必须持有驾照,所以使用门槛要高于电动三轮车,这或将成为其普及开来的最大绊脚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