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侠拟与西部数据公司合作 在日本工厂共同建设新的闪存生产设施

2022-03-24 09:29:54来源:快科技  

日本存储芯片巨头铠侠周三表示,拟与西部数据公司合作,在其位于日本北部的工厂共同建设新的闪存生产设施。

铠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位于岩手县北上核电站的新抗震设施的建设计划于2022年4月开始,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

据知情人士称,该项目的投资可能达到1万亿日元(约527亿元人民币)左右,两家公司计划讨论包括投资比例在内的合资细节。

铠侠的前身是日本东芝存储,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电脑服务器和其他设备的NAND闪存芯片。

但东芝因陷入财务困境,2018年存储芯片这部分业务被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由美国私募投资公司Bain Capital牵头的一个财团,东芝公司目前仍持有铠侠40.6%的股份。

东芝上个月表示,将继续考虑出售所持剩余铠侠股份的可能性,并已要求铠侠尽快进行IPO。

去年就传出西数并购铠侠的消息,两家企业就可能的并购事宜进行早期洽谈,据说交易规模可能高达200亿美元,但是目前仍没有合并迹象。

标签: 西部数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