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24年推出搭载三星提供的OLED显示屏的iPad

2022-03-15 11:21:10来源:IT之家   

3 月 14 日消息,此前有报道称,苹果打算在 2024 年推出搭载三星提供的 OLED 显示屏的iPad,但苹果正在为更大的显示屏寻找 OLED 供应,这种显示屏将采用“双层堆叠串联结构”,包括两个发射层,因此亮度相比目前的产品高出一倍,且 OLED 寿命也长达四倍。

IT之家曾报道,上周有消息称,三星已经开始研发更先进的双堆栈串联 (2-stacktandem) 结构 OLED 面板,未来将满足苹果在未来iPad和 Mac 电脑上的要求。

据 DIGITIMES,继三星显示后,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BOE)也被传出正计划研发“双栈串联”OLED 显示屏,意在苹果首款 OLED iPad 订单。

业界推测京东方的最终目标,应是累积供应苹果 IT 产品 OLED 面板的所需技术。业内人士称,京东方计划于 2022 年下半年量产双堆栈串联结构 OLED 面板。

此外,国内也有些媒体称,京东方正在与荣耀 商讨在智能手机上应用双栈串联 OLED 显示屏。将双栈串联 OLED 显示屏用于智能手机,可降低 30% 左右的耗电量。同时,电池容量可以降低,产品也可以变薄。

当初荣耀向京东方邀请了结合应用低温多晶氧化物 (LTPO) 薄膜晶体管 (TFT) 和双栈串联 OLED 的方案,但京东方决定只接受双栈串联,坚持目前主要用于智能手机的低温多晶硅 (LTPS) TFT,而不是 LTPO TFT。

据爆料,京东方计划在四川成都 B7 工厂的三期产线上生产下半年将向荣耀供应的双栈串联 OLED 显示屏。B7 过去还生产过苹果iPhone用 OLED 屏,随着京东方当初规划为苹果专用产线的同省的绵阳 B11 产线正常运行后,B7 的产能利用率处于下降状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