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字节跳动已完成对极兔快递的投资 抖音电商方回复消息不实

2022-02-15 14:19:53来源:IT之家   

2 月 14 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接近字节跳动人士表示字节跳动已完成对极兔快递的投资,用以补齐字节的电商拼图,扩充海外电商布局。对此,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消息不实。

IT之家了解到,极兔快递(J&T Express )于 2015 年 8 月在印尼的雅加达成立,创始人李杰曾是 OPPO 印尼业务的负责人。极兔快递创建的初衷是解决 OPPO 手机在东南亚地区的运输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极兔于 2019 年收购中国龙邦快递从而获得国内快递牌照,并于 2020 年 3 月正式回到国内。一年后,极兔日均业务量稳定在 2000 万单以上。2020 年 10 月 29 日,极兔与百世集团签订收购协议,以 68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百世集团国内快递业务。极兔快递在合并后在国内市场份额会提升至 15% 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胡润百富《2021 全球独角兽榜》上,菜鸟网络和 J&T Express(极兔速递)是目前仅有的两家估值超过 1000 亿的快递物流企业。

字节跳动之前已经在物流方面进行布局,例如成立了上海道趣跃动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星辰跃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两家物流子公司,同时还投资了 Syrius 炬星、迦智科技、未来机器人等多家物流科技公司。

虽然抖音电商大热,但实际上抖音一直都是通过各大物流公司进行派单。此外,抖音还在 2021 年 8 月 1 日上线了自己的电子面单,并与顺丰、三通一达、百世、极兔等快递公司顺利完成对接,因此抖音商家都会使用抖音自己的电子面单。

标签: 字节跳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