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系列配乐原始作曲家起诉微软 或将阻碍《光环》电视剧推出

2022-02-14 16:34:22来源:IT之家   

2 月 12 日消息,《光环》系列的标志性配乐的原始作曲家正在起诉微软,要求支付未支付的版税,这可能会阻碍即将推出的《光环》电视剧的发行。

在最初为 Bungie 的《光环:战争进化》作曲 20 年后,作曲家 Marty O'Donnell 和 Mike Salvatori 仍被拖欠版权费,他们声称。

据 O'Donnell 称,他和 Salvatori 创作了 Halo 音乐,然后将其授权给 Bungie,这意味着这对以 O'Donnell Salvatori Inc.名义交易的人有权获得版权费。即使在微软于 2000 年收购 Bungie 的《光环》之后,这一许可协议也应该保持不变,作曲家们可以因在随后的游戏和媒体中的使用而获得版权费。

尽管对 O'Donnell 和 Salvatori 来说,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公开的案件,但他们一直在努力获得关于此事的任何澄清。在接受 Eurogamer 采访时,O'Donnell 说,他们“似乎从来没有,通过我们的律师,甚至当我在微软的时候,我没有得到什么明确的信息”。

这导致 O'Donnell 和 Salvatori 在 2020 年 6 月向华盛顿州法院提起了诉讼。这场诉讼通过取证和发现一直在稳步推进,目前调解日期定在下周,然而,这并不能保证会达成协议。

微软对这起诉讼的反诉称,他们为 Bungie 和 Halo 制作的音乐符合雇佣工作的条件,这将使微软成为作品的所有者,因此不需要支付版权费。

当然,O'Donnell 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他告诉 Eurogamer 说:“这从来都不是以工代劳”。O'Donnell 继续声称,“这一直是一个许可交易。所以这就是我们对《光环》所做的。有史以来第一部《光环》的音乐,是在 1999 年首次创作和录制的。它被授权给 Bungie。Bungie 光环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被微软收购。”

据报道,由于这场诉讼没有明确的结局,O'Donnell 和 Salvatori 决定对微软施加压力,威胁即将在派拉蒙 +(Paramount+)网站推出的《光环》电视节目的发行。

根据 Eurogamers 的报道,O'Donnell 和 Salvatori 已经指示他们的律师探讨通过初步禁令阻止《光环》电视节目发行的可能性。此举可能会推迟目前定于 3 月 24 日发布的节目,或者要求派拉蒙和微软从该系列中删除该系列的标志性音乐。

标签: 光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