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RTX40系显卡架构变化不大 性能不会挤牙膏

2022-02-10 18:23:37来源:搞趣网  

英伟达将在2022年推出RTX 40系列显卡,可以确定的是服务器版GPU架构代号Hopper,游戏版GPU架构代号Lovelace,都是5nm工艺。

RTX 30系列显卡使用的GPU架构代号为Ampere,那Lovelace的架构会改进多少?近日知名爆料人Greymon55称Lovelace架构与Ampere相比,并没有多少变化。

但这不代表Lovelace架构的GPU性能没变化,5nm工艺相比Ampere使用的8nm工艺,提升太多了。英伟达可以从频率及核心规模上大幅提升性能。

之前有外媒爆料5nm Lovelace架构的大核心编号将是AD102,将有多达12个GPC(图形处理集群)、72个TPC(纹理处理集群)、144个SM(流式多处理器),而每个SM继续128个流处理器(CUDA核心),整体下来就有多达18432个流处理器,相比安培架构GA102核心的10752个核心增加了71%,整体性能提升一倍。

Lovelace显卡的频率能到2.5GHz,浮点性能可达90TFLOPS,相较于RTX 3090的增幅达到152%、较RTX 3090 Ti的增幅达到125%。

由此可见,Lovelace显卡的升级有点像英伟达从28nm Maxwell到16nm Pascal一样,架构变化不大,但工艺提升让新显卡性能大涨,能效也不错。

标签: 网传 RTX40系显卡 架构 变化不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