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Tower:1月《王者荣耀》收入环比增长92% 重回中国iOS手游畅销榜榜首

2022-02-09 16:49:20来源:IT之家   

2 月 9 日消息,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2 年 1 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本期共 34 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 TOP100,合计吸金 22.6 亿美元,占全球 TOP100 手游发行商收入近 39%。

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 TOP30:

随着新赛年、新英雄、新皮肤等海量内容上线,1 月《王者荣耀》收入环比增长 92%,重回中国 iOS 手游畅销榜榜首,腾讯游戏收入相应的环比增长 22%。

本期米哈游旗下《原神》、《崩坏 3》和《未定事件簿》收入均迎来不同幅度的提升,使得发行商收入环比增长 52%。在 2.4 版本“飞彩镌流年“的带动下,《原神》移动端全球收入相较去年 12 月增长 55%,是 2020 年 9 月上市至今,收入排名第 3 的月份。

本期榜单 30 家游戏发行商海外收入超过 11 亿美元,占总收入的 51%。其中,来自美国、日本和韩国的收入分别占 14.8%、13% 和 3.5%。作为对比,2020 年 1 月这些厂商海外总收入为 6.4 亿美元,在过去两年实现了 74.6% 的增长。

榜单之外,入围全球收入 TOP100 的中国手游发行商依次是多益网络、友谊时光、露珠科技 和 英雄互娱 共 34 家厂商。

中国 App Store 手游收入 TOP20:

除了前文提到的《王者荣耀》、《原神》、《文明与征服》等多款游戏,本期收入增长显著的产品还包括腾讯《穿越火线》手游和《金铲铲之战》。《穿越火线》手游于 1 月 19 日推出新版本“虎虎生威”,随着新角色、新皮肤等大量内容释出,游戏收入环比增长 58%,重回手游畅销榜前十。

IT之家了解到,得益于 1 月 25 日开启的限时玩法“福星临门”,《金铲铲之战》收入环比增长 35%,是去年 8 月在中国市场上线以来,收入排名第 2 的月份。

在版号稀缺的大背景下,近半年上线的新游大多表现出强劲的爆发力。但正由于新品供应不足,口碑优秀、内容丰富的精品手游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特别说明:本报告仅统计发行商收入,且不包括中国地区第三方安卓渠道。

标签: SensorTower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