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股票和普通股票有哪些区别?股票从业者不能买股票吗?

2023-03-02 14:49:59来源:咕噜财经  

ads股票和普通股票有哪些区别?

ADS股票与普通股是有一定的换算比例,一般1ADS=4-10普通股。ADS指的是美国存托股份,是指外国公司授权美国的受托人在美国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所有权证书。受托人发行ADS,也需以外国公司的股票为抵押。我国大多数在美国上市的企业都是以ADS的形式在纳斯达克上市。

美国发行ADS的原因是:早年间,美国政府禁止美国投资者投资注册在国外的股票,但是有些国外的股票很具有投资价值,所以就发明了存托股票。存托股票1份可能等于1股,也可能不等于1股,比如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斗鱼,它就是每10股ADS代表1股普通股。

股票从业者不能买股票吗?

根据《证券法》第40条规定,证券公司的从业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期限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任何人在成为从业人员前,其原已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必须依法转让。该法第187条规定,证券从业人员违反规定,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买卖股票等值以下的罚款。

标签: ads股票和普通股票的区别 美国存托股份 股票从业者 股票从业者不能买股票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