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怎么用公积金付首付?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多少?

2023-03-01 09:52:05来源:咕噜财经  

买房怎么用公积金付首付?

购买新房的情况下,购房职工和房屋开发商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并携带相关资料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办理完成之后,对预售商品房将提取的资金转入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对现售商品房将提取的资金转入开发企业收款账户。

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职工符合购房提取条件的,可以与卖方签订协议,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作为购房前期资金。

在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房屋首付款的时候,购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为截至《商品房认购协议》或《存量房买卖合同》签订日期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至少保留一元),最高不得超过认购协议或买卖合同约定的购房前期资金。

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多少?

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需要是购房总房价款的3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比例是指购房人先予支付给售房人的购房资金占总房价款的比例,购房首付资金是家庭必须准备的,缺口部分可以申请贷款,完成购房全款交付。

标签: 买房怎么用公积金付首付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多少 购房前期资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