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要一直投吗?基金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2023-03-01 08:05:07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定投要一直投吗?

基金定投的本质就是平摊风险,等基金盈利后赎回基金,是不需要一直地投下去的,因为买卖基金的目的就是为了赚差价,而基金是属于有风险的投资,并不是持有时间越长,赚的收益就会越多,而且要看基金的行情怎么样。

如果基金的行情不错,上涨的位置比较高,已经是盈利的情况,那么就不要一直投下去,就要学会止盈,停止基金定投,然后赎回基金,如果基金的行情比较差的话,也是要止损的。

基金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1、波动大的基金:如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当股市处于低位时,基金波动越大,相同金额可以购买到更多的份额,当未来市场恢复时,波动较大的基金收益相对较高,所以波动大的基金很适合长期定投。

2、估值低的基金:如果基金的长期趋势一直在下降,无论是定投还是一次性买入,都是徒劳的。因此,基金在选择目标基金时,也要注意基金的质量,一般来说,指数基金估值越低,越适合定投布局。

标签: 基金定投要一直投吗 基金定投 平摊风险 基金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