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需要持有多久?基金没分红就赎回是不是亏了?

2023-02-28 11:39:08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分红需要持有多久?

在其权益登记日之前持有该基金即可参与分红,跟投资者持有这只基金的时间长短是没有关系的。如基金权益登记日为T日,则在T日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享有基金分红。在T日申购和基金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无红利分配权,在T日赎回和基金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红利分配权。

【1】基金投资当期未出现净亏损情况,即盈利的基金才有资格分红,如当期出现净亏损时,是不分红的;

【2】往年亏损的情况下,基金当前获得的收益需先填补往年的亏损,剩余收益才能进行分配;

【3】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必须高于面值(一般是1元)。

基金没分红就赎回是不是亏了?

没有基金没分红就赎回是亏了的这种说法的。基金分红就和股票分红一样,分完红之后,基金的净值是会相应减少的。

投资者市值不变,一般分基金市值变成了变成了现金;份额不变,基金净值下降。所以,其实基金分红对投资者的影响比不大。

基金分红有时候是出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觉得当前市场可能有下行风险,所以分红降低投资者权益类资产所占比例。

标签: 基金分红需要持有多久 基金分红 权益登记日 基金没分红就赎回是不是亏了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