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再就业还能交社保吗?退休人员再就业需要交个税吗?

2023-02-28 11:06:57来源:咕噜财经  

退休再就业还能交社保吗?

退休以后再就业一般是不能交社保的。社保是建立在劳动关系基础之上的,退休返聘人员一般是与招用单位形成劳务关系,单位是无需为退休返聘人员缴纳社保的。

另外职工退休后被原单位 “返聘”,或者去其他单位再就业,到了退休年龄以后,再就业不再受《劳动合同法》保护,双方属于劳务关系,退休人员再就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劳务协议,明确工作内容、工资报酬、加班补偿、劳动保护等权利义务。

劳务关系像是雇佣关系,用人单位可以随时终止用工,而不用为劳动者提供经济补偿。发生纠纷时,劳动者也无需再去申请劳动仲裁,可直接到法院按照一般的民事纠纷起诉。

退休人员再就业需要交个税吗?

退休人员再就业也是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只要在工作且工资达到了一定的高度都是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它和你怎么就业是没有关系的.

标签: 退休再就业还能交社保吗 退休返聘人员 劳务关系 退休人员再就业需要交个税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