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医疗险和惠民保有必要同时买吗?买百万医疗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3-02-28 08:18:48来源:咕噜财经  

百万医疗险和惠民保有必要同时买吗?

百万医疗险和惠民保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有必要,但两者同时买是不冲突的,买了百万医疗险依旧可以买惠民保,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从保障上来看:

百万医疗险的保障通常要更全面,不仅医保内外都能报销,并且报销比例高,可按100%报销,并且免赔额一般只有1万元。潍坊惠民的保障内容也比较丰富,且保障额度高,但是报销比例低,且免赔额很高,各项责任都有1-2万元的免赔额限制。

从投保门槛来看

百万医疗险对于投保人的要求会比较高,通常会需要做健康告知,只有通过产品的健康告知才能够进行投保。而惠民保对于投保的门槛要求没那么严格,没有年龄和职业的限制,有的既往症也是可以投保的。

从免赔额来看:

社保目录内1万元,社保目录外1.2万,就是合计2.2万元免赔,这个理赔门槛非常严格,还有一些各占2万元免赔的,就是4万元自费,而百万医疗险针对重疾0免赔,一般疾病1万元免赔。

续保不确定:虽然很多普惠型医疗险由当地政府指导,但是续保问题还是不能定论,市面上有长期续保的百万医疗险,分别是6-20年不等。

买百万医疗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1.健康告知

投保百万医疗险之前是需要进行健康告知的,只有保险公司核保通过后才能正常投保。

2.保障层面

保障全面的百万医疗险,包含住院医疗、特殊门诊、住院前后门急诊、门诊手术等多个部分,缺一不可。

3.续保条件

百万医疗险一般是一年期的医疗险产品,交一年保一年,因此保证续保尤为重要,这样哪怕出现停售也不用担心保险的续保问题了。

4.增值服务

百万医疗险的增值服务有很多,比较好用的有医疗费垫付、外购药赔付等等。

标签: 百万医疗险和惠民保有必要同时买吗 百万医疗险 投保门槛 百万医疗险注意事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