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是封闭型的吗?开放型理财和封闭型理财区别有哪些?

2023-02-28 08:08:40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理财是封闭型的吗?

银行理财不一定是封闭型的,要看情况,一般银行是有两种理财类型,一种是银行活期理财,另一种是银行定期理财,其中银行定期理财是属于封闭型,也就是会有固定的期限,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是要考虑到这笔资金的闲置时间,最好是多久不用的资金就考虑多长期限的理财,因为定期型理财是不可以提前取出的,流动性比较的差,所以要提前做好资金规划。

而银行活期理财是属于开放型,也就是没有固定的期限,是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赎回的,只是要注意的是赎回不能立马到账,是需要确认份额以后,才可以到账,一般想快速到账的话,可以优先避开周六、周日、节假日等时期。

开放型理财和封闭型理财区别有哪些?

1、封闭型理财产品收益比较高,开放型理财产品跟封闭型理财产品相比收益比较低。

2、封闭型理财产品流动性也比较差,开放型理财产品资金流动性比较好。

3、封闭型理财产品能够进行提前赎回或者是提前赎回等限制,开放型理财产品可以进行提前赎回。

标签: 银行理财是封闭型的吗 银行活期理财 银行定期理财 开放型理财和封闭型理财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