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债务应如何追讨?债务追讨期限是多少年?

2023-02-27 15:33:08来源:咕噜财经  

企业债务应如何追讨?

一、追讨公司债务的商务技巧

1、选择催收付款帐款的时间。一般下午比上午效果要好些。上午人气旺盛,不容易达成解决方案。下午人气懈怠,容易接受意见。

2、注意选择催收债务的理由。不要说自己因为财政困难,才来收帐。这样给债务人造成高高在上的感觉。要让他因为欠债而自己感到难堪。

3、追收的步骤要连贯,坚持不懈,不要时松时紧。

二、追讨公司债务的法律技巧

1、二次签订还款协议并对协议予以公证。催收债款时可以与债务人再签订一个还款的协议,在这个还款协议中要注意约定还款的具体方式和期限,为了保证这个协议以强制执行的效力,还款协议必须事先经过公证机关的公证。

2、提起诉讼的同时申请诉讼财产保全。一旦法院接受了诉讼保全的申请,那么法院就会马上冻结被保全方的资产,在几个月中失去大量的流动资金,在经济社会中是非常致命的。一般来说被保全的当事人如果债务关系明确的话,为了尽量减少损失会尽快还款。

债务追讨期限是多少年?

债务追讨的期限是三年,因为债务纠纷的诉讼时效是三年,在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受到损害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但是权利损害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也不再保护,有特殊情况的可以申请延长。

标签: 企业债务应如何追讨 企业债务 债务追讨期限是多少年 催收债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