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自建房公积金怎么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多久?

2023-02-27 10:47:52来源:咕噜财经  

农村自建房公积金怎么贷款?

1、贷前咨询

致电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贷款情况,如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还款期限等。同时准备好相应的贷款材料。

2、贷款申请

申请人本人带齐资料,前往公积金中心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填写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将资料递交给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

3、中心审查

中心在收到申请人的贷款资料后,会对申请人的资信状况以及资料进行审查,给出审查意见,并及时通知借款人审查结果。

4、签订合同

如果审批通过,中心会通知申请人结果,申请人携带贷款资料前往公积金贷款的承办银行办理业务,签订贷款合同。

5、办理抵押

签订贷款合同后,申请人需前往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抵押等手续,并缴纳税费。

6、银行放款

所有手续办理完成后,银行会按照贷款合同约定,在规定时间内发放贷款,此时,公积金贷款办理完毕。

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多久?

一般情况下,从申请人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始,一直到公积金放款到银行账户中,大约需要1到3个月左右。申请的时候,需要携带相关的材料和证件,例如:购房合同、公积金卡、户口本、身份证等等。

标签: 农村自建房公积金怎么贷款 农村自建房 公积金贷款 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多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