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交易规则有哪些?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买最划算?

2023-02-27 09:24:11来源:咕噜财经  

国债逆回购交易规则有哪些?

1、交易沪市国债逆回购,要求投资者开通上海股东账户,交易深市国债逆回购,要求开通深市股东账户。

2、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9:30-11:30;13:00-15:30;沪深两市场的国债逆回购门槛为1000元,以1000的整数倍递增,最小变动金额为0.005元。

3、国债逆回购收益率跟市场的资金面有关,资金面越紧张,收益率就越高,一般来说在月末、年末时,市场上的资金需求量较大,其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要高一些,因此,月末、季末、半年末、年末等特殊时间点一般来说是不错的介入时间点。

4、当市场利率上涨时,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也会出现上涨的情况,反之,则可能会出现下跌的情况,因此,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在市场利率上涨的时候买入。

5、国债逆回购手续费用是单向收取的,与股票不一样,不需要交纳过户费用,印花税。

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买最划算?

1、从单个交易日来看,9:30-10:00以及14:00-14:30这两个时间段的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

2、从每周来看,周四操作国债逆回购是比较划算,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天数按实际占用天数计算。因周末为非交易日,如果周四买入1天期国债逆回购,那么资金需要等到下周一才可用,因此投资者可享受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利息,同时资金又可在周五投资其他产品享受预期收益。

3、从全年来看,月末、季度末、年末以及重要节假日前两天,因市场资金面紧张,国债逆回购利率通常会迎来一波短期上涨,此时操作国债逆回购是比较有利的。

标签: 国债逆回购交易规则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买最划算 市场资金面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