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营贷款还不上怎么办?新办营业执照能贷款吗?

2023-02-27 10:31:21来源:咕噜财经  

企业经营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1.主动和银行协商解决

积极和银行进行沟通协商,说明还不上款的原因和实际情况,并表明自己的还款意愿,提出可行性的还款计划,可以申请减少每期还款额或者延长还款期限。如果提前一个月进行延期申请,会更容易通过。

2.将贷款人名下财产进行抵押

如果是以个人名义申请的企业经营贷款,在贷款还不上的时候,银行可能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将借款人名下所有财产进行抵押还债。

如果个人和担保人都还不上,可以申请让企业代为偿还,然后企业可以在内部向个人进行追偿。

3.企业申请破产清算

如果是以公司名义申请的企业经营贷款,在还不上的时候,按照法律规定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将公司现有财产按照一定比例偿还相关债务。

新办营业执照能贷款吗?

刚办的营业执照是无法取得贷款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给企业提供贷款是有条件的,刚办下来的营业执照,只能说明企业有了合法经营的牌照,但还没有开始经营,也没有经营结果。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等金融机构是不可能给只有营业执照的企业提供贷款的。

标签: 企业经营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企业经营贷款 企业破产清算 新办营业执照能贷款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