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还房贷最节省利息?房贷在哪个银行贷款最好?

2023-02-27 10:10:28来源:咕噜财经  

怎么还房贷最节省利息?

一、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

房贷共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在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因素均相同的情况下,房贷选择等额本金产生的总利息要比选择等额本息少。

二、选二十年还贷期限

人们在办理房贷时,还贷期限普遍会选择二十年或者三十年,而选择二十年期限要比三十年期限少还十年的利息,当然,每月还贷压力也更大,客户需要充分考虑自身的经济情况和还贷能力。

三、在1/2或1/3期限前提前还款

如果在还贷期间经济收入水平上升,手里有了一定的闲置资金,建议在1/2或1/3期限前进行提前还款。因为无论是等额本息的房贷,还是等额本金的房贷,在还款前期的利息占比都比较大,此时提前还贷能节省最多的利息。

而如果资金足够充裕,最好选择提前一次性还清,如此一来,利息就只计算到还清当天为止了。若是只提前偿还一部分房贷的话,那后续可以选择缩短还贷期限,节省的利息要比选择缩减每月月供多。

房贷在哪个银行贷款最好?

1、中国银行,主要经营的是公积金贷款、一手房贷款、个人二手房贷款这三类。中国银行主营商业银行业务,包括公司、个人金融、资金业务、资金国际业务和金融机构业务等业务。

2、农业银行所推出的信贷品牌很多,服务业好,而且还款的方式又灵活。中国农业银行业务领域已由最初的农业信贷、结算业务,发展成为品种齐全,本外币结合,能够办理国际、国内通行的各类金融业务。

3、建设银行的贷款既能单纯的只贷款购房,又能购房、装修结合贷款;既能办理一手房贷款,又能办理二手房贷款;既能公积金贷款,又能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既能为购买商品房的个人提供贷款,又能购买经济适用房等。

标签: 怎么还房贷最节省利息 房贷利息 还贷期限 房贷在哪个银行贷款最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