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可以贷多少钱?拿别人的营业执照可以贷款吗?

2023-02-27 10:56:28来源:咕噜财经  

营业执照可以贷多少钱?

1.银行规定

不同银行对于营业执照贷款的额度要求是不一样的。

例如,农业银行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以及其他合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自然人发放的个人助业贷款,可贷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建设银行规定个人助业贷款的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中国银行的个人经营贷款金额一般不超过500万;工商银行个人经营贷款的最高额度为1000万。

2.企业经营状况

通过营业执照办理经营贷款时,银行会要求借款人提供经营流水、税单等经营情况证明文件,然后根据相关文件评估企业的资质水平。如果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处于持续盈利状态或者有足够的财产实力,希望通过贷款获得企业扩张资金,那么很容易获得高额度的贷款资金,例如,在农业银行可以获得100-200万的贷款额度,在建设银行获得300-800万的贷款额度。

如果企业经营不善,银行会认为贷款存在一定的还款风险,就会降低贷款额度,例如,在建设银行可能获得20-200万的贷款额度,在农业银行获得20-100万的贷款额度。

3.发展前景

如果企业处于初步启动状态,企业规模小、注册时间短,那么银行会综合企业所处行业情况、发展前景等因素评估最终的放款额度,发展前景越好,越容易获得较高的贷款额度。

4.贷款期限

在通过营业执照办理经营贷款时,借款人可以自主选择贷款期限,一般情况下,期限越长,越容易获得较高的贷款额度。

拿别人的营业执照可以贷款吗?

不可以。贷款的时候除了营业执照,还需要营业执照上面的法人身份证或者负责人身份证的;并且,需要法人或者负责人本人去签名的。

标签: 营业执照可以贷多少钱 营业执照 拿别人的营业执照可以贷款吗 企业规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