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险主要包括什么?财产保险责任范围有哪些?

2023-02-27 13:45:11来源:咕噜财经  

财产险主要包括什么?

财产险包括财产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信用保险等以财产或者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险种。财产险也就是保险公司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以及有关利益因为保险事故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范围内的赔付。

财产险中,以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一般称为财产损失保险;以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一般称为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

财产保险责任范围有哪些?

财产保险可分为基本保险、综合保险和一切保险。保险责任的范围不同。

1、基本保险的保险范围最小,通常是火灾、爆炸等空中运行物体坠落造成的;

2、综合保险责任范围较大。除基本保险范围外,还承保暴雨、洪水、台风造成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拥有财产所有权的自用供电、供水、供气设备因保险事故造成的损坏,以及因停水、停电、停气造成的保险标的直接损失;

3、财产保险范围最大。保险人应当赔偿因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和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除保险条款约定的除外责任外。财产保险的赔偿不能超过实际损失,被保险人不能因事故获利。

标签: 财产险主要包括什么 财产保险 信用保险 保证保险 财产保险责任范围有哪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