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别人的车发生事故保险赔吗?停车场撞车保险赔吗?

2023-02-28 11:02:19来源:咕噜财经  

借别人的车发生事故保险赔吗?

只要发生保障范围内的事故,保险一般也是会赔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的车有故障,或者朋友是酒驾、没有驾驶证等情况下,仍然借车给别人开,出了事故以后车主自己也要承担赔偿责任。所以车主在借车之前,最好先考虑好潜在的风险后,再选择借或不借。

交强险保额分为有责和无责,在有责情况下,交强险总赔偿限额为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8万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0.2万元;在无责情况下,交强险赔偿限额为1.99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100元。

停车场撞车保险赔吗?

停车场撞了别人车,只要没有出险酒驾等违法驾驶行为,保险公司是会给予理赔的。在停车场停车如果撞到他人的,停车场也是属于道路可以认定为交通事故,购买了交强险的,由交强险在限额内赔偿。先走交强险。对方车损失超两千部分再走商业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现场查勘,两车定损点定损,然后交资料理赔。

标签: 借别人的车发生事故保险赔吗 交强险保额 停车场撞车保险赔吗 交通事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