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退保只退几百元合理吗?保险犹豫期内怎么退保?

2023-02-28 11:05:45来源:咕噜财经  

保险退保只退几百元合理吗?

过了犹豫期申请退保,是只能退回现金价值,此时剩余的现金价值通常是只有几百元甚至几十元,保单现金价值=已缴纳保费-保险公司管理费-佣金-纯保费+剩余保费所生利息。规定是过犹豫期退保只退现金价值,是完全合理的。

过了犹豫期之后,保险已经生效,此时不论是否出险保险公司已经真实支付如下两种成本:

【1】保障成本:没出险不代表其他人没出险,保险本质就是风险均摊,要为出险的人支付保障成本。

【2】运营成本:每销售一张保单,保险公司都要支出人力、办公、客服回访等销售成本,只要保险公司运营,这些成本每天都在发生。

保险犹豫期内怎么退保?

1、向保险公司提出退保申请,并提交退保材料,如保险合同、保费发票等;

2、保险公司对退保申请进行审核后,出具退保批单,同时收回保单;

3、退保人持退保批单和身份证,到保险公司领取全部保险费。

标签: 保险退保只退几百元合理吗 保险退保 保障成本 保险犹豫期内怎么退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