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提前结清解押流程是怎样的?车贷还清可以异地解押吗?

2023-03-01 08:56:01来源:咕噜财经  

车贷提前结清解押流程是怎样的?

1、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想要提前还款,借款人需要提前跟金融机构提出申请。一般需要在还款日到来前7个工作日提出提前还贷申请,金融机构同意之后,借款人才能准备提前还款相关事宜。

2、取回机动车登记证书

到了约定的提前还款日,借款人需要将提前准备好的还款资金,存入还款账户,然后金融机构进行划扣。

然后借款人必须要在贷款机构那里取回机动车登记证书,没有这个证书客户是无法办理车辆解押业务的,客户可以自己本人去拿,如果不方便的话也可以要求贷款机构邮寄。

3、办理贷款结清证明

去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之前,借款人需要去金融机构那里拿一份贷款结清证明。没有这个证明,借款人无法向车管所证明自己已经还清贷款。

4、去车管所解押

之后借款人需要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贷款结清证明、车主的身份证与行驶证等资料,去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解押手续。

不能在异地的车管所办理,也不能在线上办理。

如果借款人没有办法亲自到场办理,可以出具一份委托书,让金融机构,或者第三方帮自己办理。

5、更换保险受益人

车贷在还清之前,金融机构会为汽车购买一份保险。这份保险的受益人一般是金融机构,在贷款还清后,借款人需要去保险公司更换保险受益人。

6、拆除GPS

有一些贷款机构为了尽量维护自身的权益,可能会在客户的车上安装定位装置,客户在结清车贷并且将车辆成功解押以后,可以要求贷款机构对这些装置进行拆除。

车贷还清可以异地解押吗?

车贷还清之后,是不可以异地解压的。必须到那车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解压手续。找到自己保存的书面按揭合同,联系办理贷款的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或担保公司。办理结清手续,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所有人持以上手续,与银行代理人一同前往车辆管理所。到车管所,申请办理“解除抵押”登记。

标签: 车贷提前结清解押流程 机动车登记证书 贷款结清证明 车贷还清可以异地解押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