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有哪些优点?大额存单存几年比较划算?

2023-03-01 08:23:44来源:咕噜财经  

大额存单有哪些优点?

1、利息收益相较定期存款更高。例如工商银行对于20万起存的大额存单,1年期的年利率为2.10%,2年期的年利率为3.15%。而存20万定期存款,1年期的年利率为1.75%,2年期的年利率为2.25%。若投资者存1年20万的大额存单,获得的利息比20万1年期定期存款要高200000*(2.1%-1.75%)=700元。

2、大额存单的资金流动性更好。在投资者急需用钱时,定期存款只支持部分支取或全部支取,部分提前支取一般也只允许一次。大额存单根据发行银行的不同,有些只允许提前支取一次,而有些是允许多次提前支取。此外大额存单还可选择在二级市场上转让,这样损失的利息也相对较少。

3、存期选择的灵活性更高。投资者进行定期存款只能根据银行提供的存款期限进行选择。而大额存单除了银行提供的期限更多外,还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目标存期的存单,其存款期限选择的灵活性大大提高。

4、提前支取时计息方式更加人性化。投资者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支取的部分按照活期存款计息,其利息损失较大。而一些银行的大额存单提前支取时,支持靠档计息。例如若投资者买了2年期的大额存单,只存了1年需要提前支取时,银行可以按照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给投资者计息,投资者损失的利息就更少,这种靠档计息的方式对投资者更加有利。

大额存单存几年比较划算?

建议大家从四个方面去考虑大额存单存几年划算。

1、产品利率

大额存单利率是结合央行存款基准利率来确定的。一般情况下,存款期限越长,存款利息就越高。因此,存款期限长会显得划算一些。

2、市场利率情况

如果未来的存款利率会逐渐下降,那么大额存单存的长一些会划算一些,因为大额存单利率固定,不会随着市场利率下降而下降。

3、未来投资机会

如果大家在以后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可以获得更高的理财收益,那么大额存单就没有必要存太长时间了,不是很划算。

4、自身资金需求

大家在考虑大额存单存几年划算的同时,还要顾及到自己的资金需求,不要耽误自己对资金的正常使用。

标签: 大额存单有哪些优点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存几年划算 资金流动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