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债和私募债的区别有哪些?债基暴雷本金能回来吗?

2023-01-29 09:52:47来源:咕噜财经  

公司债和私募债的区别有哪些?

1、两者发行方式不同。公司债采取公开发行,而私募债是非公开发行。

2、发行主体不同。公司债的发行主体是股份制公司,而私募债的发行主体是中小微型企业。

3、两者发行对象不同。公司债的发行对象是社会公众,而私募债的发行对象一般为保险公司或者银行等金融机构。

4、监管力度、发行过程的复杂程度不同。公司债发行的步骤比私募债繁琐且监管力度也要高于私募债。

那么,债基暴雷本金能回来吗?

债基暴雷之后本金是可能回本的,但并不绝对,也可能会下跌,毕竟债基后续上涨还是下跌谁也无法预料。因此,投资者在决定后续是否继续持有时需做好心理准备,可以给自己设置了一个止损点,若债基亏损超出这一点选择撤回,反之,继续持有。

当然,就目前债基趋势而言,未来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毕竟债基这两年一直在上涨,本身就处于一个较高的位置,再继续上涨压力就比较大了。此外,从10月份起,银行间资金流动性在收紧,货币也没有之前那么宽松了。债基投资的性价比是在下降的。

标签: 公司债和私募债的区别 债基暴雷 债基暴雷本金能回来吗 发行主体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