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赚钱吗?哪些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2023-01-28 16:57:09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定投赚钱吗?

基金定投赚不赚钱是要看情况的,因为每只基金的行情是不一样的,投资方向也是不一样的,是没有办法准确的说赚不赚钱,有的投资者基金定投是可以赚钱的,因为选对了基金,有的投资者基金定投会亏钱,因为选错了基金。

基金是属于有风险的投资,而基金定投是定时、定额的买入,在一定程度上是平均了风险,因为基金定投是属于分批入场的,可以达到平摊成本的效果,这样比较容易产生微笑曲线效果。

在市场下跌的时候,通过基金定投不断地积累低成本的筹码,等到市场上涨的时候,就会有机会获得比较好的收益,基金定投一般是看重基金长期的投资收益。

那么,哪些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长期定投基金应该选择一些波动性比较大、公司基本面较好、盈利能力更强的基金,例如: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这类基金由于波动性较大,投资者可以通过定投业务来摊低基金交易成本,从中降低投资风险取得基金收益。

基金定投本身就是一种长期投资。基金定投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投资风险,平摊投资者成本,并且投资门槛较低,也会使投资资金产生复利的效益。但是,基金定投不一定会赚钱,也有可能出现亏损赔钱的情况。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基金产品都能够每天都有收益,所以基金定投也不是每天都有收益的。反之,如果投资者定投的基金产品有收益的话,那么投资者定投的资产就会有收益。因此,投资者要知道定投基金也不是不会亏损的,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很容易会导致投资者出现亏损。

标签: 基金定投赚钱吗 基金定投 哪些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基金行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