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债券质押式回购?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流程有哪些?

2023-01-29 08:46:34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债券质押式回购?

质押式回购的意思是交易双方以债券为权利质押所进行的短期资金融通业务。在质押式回购在交易过程中所有权不会发生转移,一般是由第三方托管机构进行冻结托管,并在到期时予以解冻。

那么,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流程有哪些?

1.回购委托。投资者参与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并不是直接交易的,而是间接的参与 债券质押式回购的交易的。一般来说,投资者必须要通过额委托证券公司的方式去参与交易,而这也是债券质押式回购的交易的特征所在。

2.回购交易申报。回购交易申报也是债券质押式回购的交易的一个重要的交易流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投资者证券公司交易所的帮助投资者做好交易申,并且投资者不直接参与交易申报,而是下达回购交易指令。

3.交易系统前端检查。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融资回购交易申报中的融资金额和该证券账户的实时最大可融资额度进行比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投资者能够顺利交易。当融资要求超过该证券账户实时最大可融资额度的时候,那么则属于无效委托,此时投资者将无法完成交易。

标签: 什么是债券质押式回购 债券质押式回购 短期资金融通业务 第三方托管机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