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止损位如何计算?止损位和止盈位怎么设置?

2023-01-29 09:37:12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止损位如何计算?

1、目标价止损

投资者在买入股票之前,设定好止损范围,比如,亏损3%就止损卖出,或者在买入股票时,计算出该股能上涨的空间,再按照上涨空间的1/3幅度进行止损,比如,股价上涨空间为15%,则可以设置下跌5%为止损位。

2、支撑位止损

投资者也可以根据个股的支撑位来设置止损,即个股跌破下方的支撑位时就割肉卖出,投资者可以根据以下方法来寻找支撑位:均线,个股向上跳空的缺口。

3、均线止损

在中长线投资中,投资者可以根据一些重要的均线来止损,比如,半年均线,年均线,60日均线等等,当股价跌破这些均线时,意味着股价可能会继续下跌,以卖出为主。

那么,止损位和止盈位怎么设置?

1、设置止盈点:通常结合股票走势,止盈点设置在趋势滞涨有下跌的时候;

2、设置止损点:结合自身情况的风险承受能力设置,通常是设置在5%到10%;

3、根据时间:投资人投资的时间也会是设置止盈和止损点重要标准。

以上是止盈止损点的两种设置方法,即使设置了止盈止损点,也需要根据股票的具体情况操作。

标签: 股票止损位 均线止损 支撑位止损 止损位和止盈位怎么设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