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多少合适做?

2023-01-29 08:51:36来源:咕噜财经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

1、选择利率高的:为了获取更高盈利,最好的选择是选择利率更高的品种进行申购。需要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有别于储蓄,并非限期越久利率越高,反过来很有可能短的期限产品能够得到的盈利更高一些;

2、选择时间:正常的情况出来说,一般到节假日、月底、季度末、年底市场中资金额的需求也会增加,这时候国债逆回购的利率会更高一些。除此之外,因为国债逆回购规则,每周四实际的计算利息是三天,假如资金在周四没有别的分配,这时周四做国债逆回购是比较划算的。此外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和股票的交易时间是一致的,依据过往情况来看,一般9点半到10点之间的盈利相对来讲是要高一些,而且比较稳定。而下午14点之后则不太稳定,有可能盈利更高一些,也有可能变低。国债逆回购风险比较低,安全系数高,盈利也比较稳定,但一切投资都是有风险的。

那么,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多少合适做?

一般而言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在3%-5%。

国债逆购收益计算公式为:收益=交易金额×成交利率价格×计息天数÷365。

标签: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多少合适做 成交利率价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