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创投基金?私募股权基金与创投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2023-01-11 13:58:19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创投基金?

创投基金主要是投资还在成长期的企业,通常为新兴的朝阳产业。

风险资本是一种支持“新企业”并为“未上市企业”提供股权资本的投资活动,但它不以经营产品为目的。风险投资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主要以私人股权,的形式从事资本管理,通过培育和辅导企业创业或再创业来寻求长期资本增值。

那么,私募股权基金与创投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1、风险偏好不同。私募股权基金,用来指称任何一种股权资产不能在股票市场自由交易的投资。创投基金主要是投资还在成长期的企业,通常为新兴的朝阳产业。

2、投资价格不同。私募股权基金通常投资成熟的企业、Pro-IPO的企业,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进入帮助这些企业达到上市的标准在股市上出售自己所持股份退出,所以私募股权基金比创投基金价格要高得多。

3、投资难度不同。创投基金相对难度比较高,因为要找到没被发现的真正有潜力的公司比较难,比较考验投资者的判断力。私募股权基金一般是指从事私人股权(非上市公司股权,但已接近上市水平)投资的基金。

标签: 创投基金 新兴朝阳产业 私募股权基金与创投基金的区别 私募股权基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