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债涨跌和什么因素有关?影响股市涨跌的因素有哪些?

2023-01-11 10:15:56来源:咕噜财经  

纯债涨跌和什么因素有关?

纯债涨跌跟市场利率、债券价格是有关系的。其中一般债券在发行的时候,就会约定利率是多少,但因为在债券存续期间,市场是会有变动的,如果新发的债券利率上涨,而旧债券就会被抛弃,所以那个时候存量的债券就会有下跌的风险,那相对的纯债基金是投资的债券,那么也是会下跌的。

另外就是债券的价格是会根据交易双方的供需关系来涨跌,比如说:如果买债券的资金量超过卖债券的一方,很多人想买但是买不到,就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那债券的价格就会上涨,那如果如果买债券的资金量没有超过卖债券的一方,很多人想卖出但是没有人买,就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那债券的价格就会下跌。

那么,影响股市涨跌的因素有哪些?

股票涨跌是受多方面因素决定的,比如: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当供不应求时股票会上涨,相反供大于求时股票会下跌,当资金量增加时股票会上涨,相反资金量减少股票会下跌。

当企业业绩较好时股票会上涨,相反业绩较差时股票会下跌,当政策利好股票时股票会上涨,相反政策不利好时股票会下跌,当股票有利好消息时股票会上涨,当股票有利空消息时股票会下跌。

标签: 纯债涨跌和什么有关 纯债涨跌 影响股市涨跌的因素 股市涨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