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的货币基金会亏损吗?中低风险基金保本吗?

2023-01-11 10:14:06来源:咕噜财经  

低风险的货币基金会亏损吗?

低风险的货币基金从理论上来看,在货币基金行情不好的时候,就是会亏损钱的,那如果在货币基金行情好的时候,就是会赚钱的,因为货币基金本身就是不保本、不保息的,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和银行定期存款是会有区别的。

但是从实际上来看,低风险的货币基金很少会有亏损的情况,以支付宝的货币基金为例,截至目前还从未有过亏损的情况,虽然过往并不代表未来,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性的。

那么,中低风险基金保本吗?

不保本,基金不是保本型产品,低风险基金对应的是货币型基金,中低风险对应的是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投资的是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存款、大额存单、短期债券、央行票据等,货币型基金在基金当中风险是最小的,虽不承诺保本,但几乎不会产生亏损。

标签: 低风险的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 中低风险基金保本吗 银行定期存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