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的根源是什么?金融危机会导致哪些后果?

2023-01-11 10:37:03来源:咕噜财经  

金融危机的根源是什么?

金融危机产生的根本原因有: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贸易收支巨额逆差,外资的过度流入,缺乏弹性的汇率制度和不当的汇率水平,过早的金融开放。

现代市场经济不仅存在着由于商品生产过剩、需求不足导致的金融危机,还存在着金融信贷行为失控、新金融工具使用过度和资本市场投机过度而引发的金融危机。

那么,金融危机会导致哪些后果?

第一、金融危机使社会失业率提高,老百姓的收入减少

金融危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一旦金融危机发生,那么就会对企业的经营产生重大的影响,企业从融资、生产、销售等环节都会受到影响,有很多企业会出现倒闭的现象,还有一些存活下来的企业也会进行裁员、降薪等措施来减少企业的开支,尽量使企业存活下去。

第二、金融危机使老百姓消费水平降低,生活质量下降

金融危机会导致众多的企业经营出现问题,老百姓的收入也会随之下降,进而导致老百姓的消费水平降低。

第三、金融危机使老百姓资产贬值,债务压力增加

金融危机发生后会使整个社会的消费能力下降,老百姓的资产会出现贬值的情况。其中资产贬值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我们的银行存款变得更加不值钱,变相降低了老百姓的资产价值。

标签: 金融危机的根源 金融危机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金融危机的后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