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购买技巧有哪些?定投基金如何止盈?

2023-01-11 10:31:27来源:咕噜财经  

定投基金购买技巧有哪些?

购买技巧一:选择高风险基金类型定投

一般来说,高风险的基金类型是比较适合定投基金的,因为像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等类型的基金波动是比较大的,而定投基金是可以减少风险的,比较容易产生微笑曲线效果,而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本身就比较小,波动性也比较小,所以定投基金效果不太明显。

购买技巧二:在基金下跌的时候开始定投

当基金在下跌的时候开始定投是可以降低持仓成本,通过基金定投不断地积累低成本的筹码,等到市场上涨的时候,就会有机会获得比较好的收益,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其风险的,等待基金上涨的时候,就可以赚钱了,但如果在基金上涨的时候开始定投,其风险是比较大的,因为仓位比较高,后续基金有可能会下跌。

购买技巧三:选择低估值的基金进行定投

估值越低,泡沫性就越小,所以投资者承担的风险也是比较小的,后期上涨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如果基金估值太高买入的话,或者基金涨幅位置过高,有可能当天买入的基金净值比较高,第二天有下跌的风险。但是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只能作为一个参考的目标,另外其他方面也是需要进行考虑的。

普通的投资者是很难在买入基金的时候,准确判断基金买入的位置,如果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是属于定时、定额的投资,不管市场行情是怎么样的,固定一个月或者一周买入一只基金的按期投资,是可以均摊成本的。

那么,定投基金如何止盈?

1.目标止盈法

目标止盈法是根据投资者自己设定的盈利预期设置止盈点,如20%、30%、40%等,达到止盈目标卖出即可。这种方式是最简单的止盈方式,有一些平台有自动止盈的服务,可以在制定定投计划的时候设置止盈点位,不需要投资者盯盘,达到了目标点位之后自动止盈。简单方便。但是这样的方法也有一定的缺点,就是过于机械式。市场景气的时候,能较快达到定投止盈目标,赚取不到后面市场上涨的。如果市场表现较差,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达到目标。止盈目标的设置也是比较关键的。

2.动态止盈法

这个方法是根据基金涨势动态调整止盈点。比如行情很不错,基金涨势喜人,投资者可先设置一个止盈点,达到后再适当提高止盈点,以此类推。如果收益率下降到一定值,立即止盈卖出。这种方式相对比较灵活。但是对投资者对于市场的判断也有一定的要求,同时需要经常关注市场,也不太适合小白投资者。

3.最大回撤法

最大回撤法本质上来讲属于动态止盈法,也需要灵活调整。具体的操作方式为:达到目标止盈点后,设定最大回撤值,达到止盈目标后不会马上止盈,而是继续持有。当市场出现回调,跌破当初设定的最大回撤值时,再止盈赎回。这种方法单边上涨的牛市行情,通过这种办法,能获得比预期更高的收益。

标签: 定投基金购买技巧 定投基金如何止盈 基金类型 低估值基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