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行业分类有什么?证监会调查上市公司多久出结果?

2023-01-11 13:47:26来源:咕噜财经  

证监会行业分类有什么?

证监会行业分类主要有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农林牧渔服务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采选业、开采辅助活动、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等。

那么,证监会调查上市公司多久出结果?

一年左右出调查结果。

第一是因为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多久需要出结果。

第二也和涉及的违法违规事项有关,如果事情特别复杂的话,可能调查起来时间要长一些。最近几年,绝大部分案件是一年左右出调查结果。

所遇到的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的案件里,绝大部分最后都会有一个行政处罚,只有极个别被认定为不构成违规一般来看,信息披露违规不算是什么大问题,即使查实,其处罚一般也就是责令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再严重一点就是公开谴责。

标签: 证监会行业分类 证监会调查上市公司多久出结果 上市公司 农林牧渔服务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