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是什么意思?物联网龙头公司有哪些?

2023-05-18 15:51:02来源:咕噜财经  

物联网是什么意思?

物联网指的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能够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物联网能够通过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 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主要作用是给于不同的物件一个身份证,对其进行分门别类再连接起来。

物联网龙头公司有哪些?

1、嘉诚国际(603535):物联网龙头。

嘉诚国际港为五栋五层智慧仓储建筑,通过上下行盘道将各层各栋仓库连通,可供480台货柜车同时作业,项目将配套先进的物流信息管理系统,打造智慧物流仓储示范基地;公司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全程供应链管理平台(智慧物流云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中。

2、新大陆(000997):物联网龙头。

公司控股孙公司(间接持股51%)北京思必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银牌捐赠人,是开源基金会的成员单位,并且为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开源项目的捐赠人。开源鸿蒙覆盖的L0到L2层面操作系统,应用范围涵盖各类物联网终端设备等,为设备间跨端迁移、多端协同奠定良好基础。思必拓公司作为OpenHarmony项目捐赠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物联网终端设备领域的技术积累与产品经验,致力于开源鸿蒙后续版本迭代与核心代码捐献工作。

3、移远通信(603236):物联网龙头。

产品有复杂的软件设计,包括协议、应用、实时操作系统等,对物联网行业的不同应用,开发了多种功能,例如eCall、DTMF、QuecFOTA、AudioPlayback/AudioRecording、QuecLocator、QuecFile等。

标签: 物联网龙头 龙头公司 物联网是什么意思 嘉诚国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