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报:已培育万名学员!中泰职业教育联盟又“扩圈”

2023-05-18 11:00:48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7日,中泰职业教育联盟2023年年会暨中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论坛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联盟成员单位、企业相聚重庆,共商中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共探联盟发展新未来。本次联盟又新增包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四川仪表工业学校等13家中泰两地联盟成员。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泰职业教育联盟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重庆市教委、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泰国民办职教协会、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中泰职业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泰职业教育联盟2022年工作报告。该报告指出,过去5年,中泰职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从最初的37所中泰院校发展到91所,培养了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学员共10000名,开发了与国际标准对接的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其中已建成102门中英泰在线课程,联盟各项建设成果已推广至泰国、老挝、印尼等17个国家,联盟国际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会议对外发布了中泰职业教育联盟课程、课程标准海外推广、使用情况等,并将国际化课程赠予泰方院校。

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锚定双方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好更多合作项目,拓展好更多合作渠道,充分促进两国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高质量交流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新活力。

据了解,中泰职教联盟是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孔敬大学联合发起成立,以推动国际课程标准化建设发展、在线课程体系共享教学标准、评价标准、学分互认标准等为重点。作为中泰职教联盟中方理事长单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自主开发20余门国际化课程,开发24门“中文+职业技能”标准,组织泰国专家联合德国莱茵集团共同建成5个专业标准和25门课程标准,并共享给中泰联盟成员单位、东南亚合作院校和其他国际合作项目。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在会上表示,过去一年,中泰职业教育联盟成为了中泰职教界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为促进中泰两国职教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重庆将联合企业、泰国院校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合作办学、技术技能人才培训、职业教育课程及标准认证、职业技能大赛等,高质量推进与泰国的务实合作。(俞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