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风险等级的决定因素有哪些?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

2023-05-18 09:13:19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风险等级的决定因素有哪些?

【1】根据产品或服务的流动性、到期时限、杠杆情况、结构复杂性;

【2】投资单位产品或相关服务的最低金额、投资方向和投资范围、募集方式、发行人等相关主体的信用状况;

【3】同类产品或者服务过往业绩等因素综合评估产品的风险等级。

FOF基金风险取决于投资的基金风险大不大,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等级是不一样的,再者是卖出的时候钱不是立马到账的,规定是当日卖出的时点在15点之前,可以按照当日的净值结算,否则将按照T+1日净值结算。

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

指数型基金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属于中高风险类的基金。指数型基金主要投资股市,会受到股市波动的影响,有 亏损的风险,但指数型基金会投资一篮子股票,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摊风险。

最后,如果投资者承担不了高风险,最好不要购买指数型基金,可以选择货币基金或是债券基金。此外,投资者 也可以选择长期定投指数型基金,经过长期定投后,成本就能降低,因此风险小。

标签: 基金风险等级的决定因素 基金风险等级 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 指数型基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