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股权证分为哪几类?公司给的股权证书有什么用?

2023-05-18 09:53:54来源:咕噜财经  

购股权证分为哪几类?

购股权证可分为报酬性(Compensatory)和非报酬性(Noncompensetory)两类。

报酬性购股权证通常有传统方案和复杂方案之分。传统方案是那些“有条件的和“有限制的”方案,在购股权证授予日即知可购买股票的数量和购买价格。复杂方案指为促进管理人员改善公司的经营管理,把股份敷或股票认购价格与公司管理人员的业绩或公司的收益业绩结合在一起的高度完善的股票购买权方案,包括可变动购股权方案,股票增值权方案及组合购股权方案等。

非报酬性购股权证可认为是公司通过向本单位职工出售股票方式增加资本的一种办法,它的授予一般不要求职工承担任何额外义务。

公司给的股权证书有什么用?

权证是一种股权权属证明,股权证是股权证明书,它是公司开具给股东的一种证明,证明该股东真的是公司股东,而且必须注意的是权证的价值会随着时间流逝,权证有一定的存续期,随着时间的流逝,权证的价值也会逐渐消减,而且越临近到期,时间价值耗损越快。因此股权证的权属证明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也是一种可以流通的权属。

标签: 购股权证分为哪几类 购股权证 公司给的股权证书有什么用 股权证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