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老庄股的方法有哪些?庄股拉升的特征是什么?

2023-05-18 09:39:29来源:咕噜财经  

识别老庄股的方法有哪些?

1、看人均持股数量

庄股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持股高度集中。在弱市中对人均持股高度集中的股票,尤其是人均持股超过万股以上的,要特别当心,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

2、看K线走势有无人为雕琢的痕迹

一般的个股涨跌都是顺其自然的,因此K线无论涨跌都不会出现明显的人为做盘的痕迹,而老庄股不同,其K线走势就像有人故意画出来的一样,其主要牲就是上下影线、十字线特别多,K线窄幅盘整的时间特别长。

3、看业绩与股价是否匹配

熊市中大多数个股都是下跌的,即使有少数牛股不跌反涨,前提也是这些牛股的业绩比较出众,或者是该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光明,能给投资者一个良好的预期。而老庄股则不同,它在熊市中股价牌高位运行状态,并非是它有什么突出的业绩,而是庄家依靠某一概念,通过高度控盘把它炒上去的,因此它的股价上涨是虚的,其股价大幅缩水,回归合理的价值就是迟早的事了。

庄股拉升的特征是什么?

1、当某只股票的成交量逐渐放大,股价涨多跌少,单日走势为单边上行行情,这就是庄家在放量对倒拉升,吸引散户介入。

2、当某只股票经过长时间整理,最终向上突破整理区域,小量微幅上涨,表明洗盘工作已完成,即将展开新的走势。

标签: 识别老庄股的方法 人均持股数量 庄股拉升的特征 上下影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