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黄金ETF基金?黄金基金和黄金一样吗?

2023-05-18 10:11:29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黄金ETF基金?

黄金ETF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是指绝大部分基金财产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进行投资,紧密跟踪黄金价格,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

国内黄金ETF的运行原理是由基金公司以黄金合约为依托,通过投资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实盘合约(如Au99.99等),跟踪国内黄金价格走势。黄金ETF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后,可以用自己的证券账户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黄金ETF;可以用现金直接申购ETF份额,或者赎回ETF份额获得现金,通常称为“现金申赎”;也可以用黄金现货实盘合约申购ETF份额,或者赎回ETF份额获得黄金现货实盘合约,通常称为“黄金现货合约申赎”。

黄金基金和黄金一样吗?

?黄金基金和黄金是不一样的。黄金基金是黄金投资的衍生工具,是黄金投资共同基金的简称。而现实生活中,黄金是指实物黄金。黄金基金说的是一种投资工具,投资人出资认购,基金管理公司以黄金或黄金类衍生品作为投资媒体的一种共同基金。总的来说,黄金基金分为开放式基金或封闭式基金。而且,黄金基金的投资风险较小、收益比较稳定,适合抗压能力低的投资者购买。选择黄金ETF或联接基金作为投资对象,是比较稳定的。

标签: 什么是黄金ETF基金 黄金ETF基金 黄金基金和黄金一样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